呼~這二週來的忙+煩,讓自己變得沒有心情寫日記,擔心情緒會隨著寫日記起伏,直到今天穩定了些,才能靜下心來回想自己這陣子的心情。

其實非常不喜歡最近的自己,易怒又小心眼。對於稍微不如意的事脾氣就爆,稍有不順心就碎碎唸,也明明知道生氣時亂說話會傷人,但偏偏都還是任性地做了。

再加上婆婆最近身體微恙,讓我的情緒更加難以控制,常常無名火就冒上來。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,自己的婆婆生病了為何想要生氣?

唉!一個六十幾歲的人知道自己有糖尿病,卻可以在一天中的短短時間內吃了一個甜餡的麵包,外加一碗泡麵。完完全全犯了有糖尿病患的大忌,日積月累下來,能不生病嗎?

更氣的是自己幹麼沒事仔細看老公從他媽家裡拿回來的發票,讓我無意間發現了她的這些些行為。而她卻可以常常在我們面前說她現在很注重飲食,很久沒吃大魚大肉,只吃清淡的青菜。

那發票上的又是什麼?通通都是她常去泡溫泉附近的便利商店。人老了卻又不懂得自愛,讓晚輩替她操心,叫人如何尊重她呢?

我的媽媽幾年前因為遺傳性的高血壓到醫院就診,醫生要她減重5公斤並開始吃清淡的飲食,她就像個聽話的小學生,只要是老人家不能吃的食物她一概不碰,這幾年身體不但健康、精神也好。

還記得她還曾經說過:「人老了就是要把自己的身體顧好,不要讓子女擔心比什麼都重要。」當時聽到時心裡多麼地感動。

相同年紀的三個長輩,我的爸媽身體都健康,能自在地規劃和安排自己的生活。而婆婆則是身體不好,卻又不自愛,盡讓晚輩為她操心。

今天自己做了一個決定,絕不要再煩惱婆婆這種不自愛的行為而產生的病痛。若是自己再為了她的這種行為而使得自己的身心也受到影響,真的是非常不值得。

我選擇自己的方式,身為晚輩應有的關心和問候會做到,其餘的一概不負責了。

總得為老公和自己,以及未來的小孩多想想吧!

決定了,就這樣去做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isy 的頭像
    Daisy

    Daisy的部落格

   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